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提案督办调研组一行赴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活动

时间: 2019-07-26      访问量:2,023

        2019年7月24日上午,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自治区法学会原党组书记李沛芬率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法学会、自治区信访局、民革广西区委等有关部门同志组成调研组一行7人赴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开展提案督办调研活动,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副秘书长徐志红陪同调研。


在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调研座谈


在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调研座谈


在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调研座谈

        调研中,每到一家律师事务所,调研组均实地查看律师事务所的所容所貌,了解律师事务所各方面的建设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与会人员对推进我区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李沛芬副主任讲话

        李沛芬副主任对3家律师事务所积极组织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律师提出的好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予以回应,并督促各相关部门研究落实。他希望广大律师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引导信访群众依法合理表达诉求,协助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他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加强情况通报和信息共享,及时研究解决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建立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长效机制。

(文:徐志红,图:律师事务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