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双优风采

双优风采

记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

时间: 2021-03-01      访问量:1,936

        2020年12月11日,全区律师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上表彰了49家荣获“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事务所”、100名荣获“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

        为树立典型,鼓励先进,激励全区广大律师开拓进取、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共同推进全区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期,广西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开设“双优表彰”栏目,宣传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突出业绩、优良作风,更好地展现广西律师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

        “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事务所”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

        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是广西桂三力律师事务所在北海设立的首家律师事务所分所,也是广西内较早成立的律师事务所分所之一。该所自成立以来,本着“利国、利民、利己”的三力精神,以“桂域专司不平案,三力扛鼎公道事”为己任,为国家、社会和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效率的法律服务,现该所拥有执业人员32人,行政人员5人,已成为众多法律服务区域具有领先地位的律师事务所。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一行来该所调研

        该所成立以来,立足北部湾,辐射东盟,放眼全国,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在全所律师同仁共同努力下,该所先后多次被评为“广西优秀律师事务所”、北海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北海市优秀律师律师所”。多名律师获得“广西十佳律师”“优秀律师”“广西优秀女律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该所系北海首家与国外律师机构建立合作关系的专业化律师事务所,并设立了企业破产重整保护、民商事法律调解、涉外法律服务、行政案件判例研究、诉讼服务五大中心。同时,该所承办了广西民法学术高峰论坛、广西民法学会年会,聘请孟勤国、温世扬、宁立志、张淑华、王蜀黔等国内外著名专家为该所的法律指导顾问。

        该所被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指定为破产管理人后,成功办理了北海市首例破产重整案(两案),北海市首例破产和解案,救活了三家僵尸企业,为北海营商环境评估作出了突出贡献。

        2019年该所成立了北海首家律师调解工作室和仲裁调解工作处,为北海和谐社会建设注入了活力。

        2019年该所党支部被评为北海律师行业首家“广西律师行业五星级党组织”,2020年党支部又被北海市组织部命名北海律师行业首家 “北海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2020年,该所被北海市委统战部授予北海律师行业首家“北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和“统战人员法律维权之家”。2021年1月,广西律师行业第一个党员之家“致公之家”在该所设立。

北海市首家统战成员法律维权之家在该所成立

        该所取得的成绩都是在各级党组织、行业管理部门及律师协会领导和关怀下取得的,为了回报社会,该所律师将本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各项工作。

来源: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