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我区15名律师获自治区司法厅任命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时间: 2020-10-16      访问量:1,988

        为健全检察权运行的外部监督制约机制,保障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行职责,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规定,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启动新一轮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经过发布公告、接受报名、资格审查、社会公示等程序,决定选任命60名同志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任期5年。黄志文、黄玉华、林铸、李长嘉等15名律师也在其中。

        广西律师担任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将积极参与检察机关的执法办案活动,严格依法监督案件,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公平公正,敢于亮剑,维护法律权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促进司法公正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唐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