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在苏家村开展“贯彻二十大·服务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

2022-12-23      访问量:14,099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支部是党的组织体系的“神经末梢”,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单位。为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入推进新时代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12月18日上午,桂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董忠率瀛桂、嘉辰律所等6个党支部55人,在桂林市司法局乡村振兴工作联系点——雁山区苏家村开展“贯彻二十大·服务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

瀛桂律所党支部、星宁律所联合第二党支部活动剪影

        建立党委委员党建联系点制度,是今年初市律师行业党委提出的党建新举措、新任务。瀛桂律所党支部、星宁律所联合第二党支部是党委书记董忠的党建联系点;嘉宸律所党支部、象山律所联合第四党支部是党委专职副书记沈先锋的党建联系点;三心律所党支部、临桂区律师行业联合党支部是党委委员邹淇的党建联系点。组织此6个党支部一起集体活动,是党委运行党建联系点制度的一次有益尝试。

嘉辰律所党支部、象山律所联合第四党支部活动剪影

        大家参观苏家村委党群服务中心,并与桂林市司法局驻村第一书记唐俸玉等村干部进行了面对面简短交流,询问该村完成脱贫攻坚以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了解村民今年生活状况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以便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和志愿服务。

三心律所党支部、临桂区律师行业联合党支部活动剪影

        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董忠简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贯彻二十大·服务我先行”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律师听取群众意见、倾听服务对象心声,梳理出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实事,建立事项清单,通过开展“周五党日+”“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聚力推动问题解决,确保群众关切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组织党员律师踊跃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民生保障、法律宣传、文明倡导等志愿服务,形成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运行模式。最后,大家参观了苏家村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

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董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文: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  尹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