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梧州市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专题研讨

2019-10-23      访问量:1,1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提升全市律师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2019年10月19日下午,梧州市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专题研讨。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直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15人参加了读书班暨专题研讨。

2019年10月19日下午,梧州市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专题研讨

           本次读书班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采取集中研读、观看革命教育影片、专题研讨等方式进行,形式丰富,主题突出,研讨深入。读书班上,吴丽丽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员律师的爱国情怀。强调全市律师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团结精神、奋斗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强化服务宗旨意识,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在促进公正司法、推动律师制度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发挥更大作用。


 梧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吴丽丽出席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甘堃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内容,引导全市律师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并传达学习了广西律师行业党委、梧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要求。

梧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甘堃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

           在“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环节,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党员律师代表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情况,分别从不同角度说体会、谈认识、讲打算、作总结。大家一致认为,党员律师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扬优良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更多群众。会上,大家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集中观看革命教育影片《血战湘江》。

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党员律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革命教育影片《血战湘江》

           通过此次学习和研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律师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检验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阶段性效果,激发了党员律师在法律服务实践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热情,促进了律师行业的政治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在全市律师队伍中深入开展。

来源:梧州市律师协会

文/图:莫晓斐,潘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