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华司律师事务所开展“村(社区)法律顾问”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 2023-03-24      访问量:563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近日,广西华司律师事务所以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为契机,指派律师到南宁市武鸣区太平镇庆乐小学和南宁市青秀区长塘镇中心学校,举办“村(社区)法律顾问”送法进校园讲座。

活动现场

        此次讲座由杨丽华律师主讲,杨律师针对青少年学生的认知水平和心理特征,围绕《刑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以青少年违法犯罪、校园霸凌、交通安全为切入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引导青少年了解自我保护的重要性,规范日常行为,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现场通过问答形式,与学生现场互动,带动学生积极思考,赢得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学校负责人表示,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提升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今后,广西华司律师事务所将继续指派律师到学校举办法治宣传讲座,激发学生学法、用法、守法的热情与积极性。

来源:广西华司律师事务所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