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全力以“复” “工”坚克难|广西律师助企复工促发展(二十二)

时间: 2020-04-01      访问量:1,288

        目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战斗号角也已吹响。在这场复工复产大战中,广西律师坚决贯彻落实司法部《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指南》的要求,勇担重任,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为社会经济秩序快速恢复和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广西华胜律师事务所律师为平安普惠广西分公司催收团队开展法律专题讲座

        经抗疫人员与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国内疫情得到暂时控制,各企业也逐步恢复正常工作状态,广西华胜律师事务所的线下培训讲座也提上了日程。3月24日下午,本所梁鹏律师携和达团队部分成员,受邀到平安普惠广西分公司开展题为《如何做好催收的“三化”建设》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梁鹏律师向大家介绍催收的现状,提出本次讲座的核心——催收的“三化”建设,以法规解读、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方式深入讲解催收的合法化、专业化、精准化建设。

        “催收在金融末端,角色重要性可见一斑,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目前,我国催收行业处于立法滞后,监管不力,唯有靠催收员加强自律,催收队伍加强‘三化’建设。我们相信,国家监管和法规的引导,让催收行业走到阳光下。”梁鹏律师耐心地为学员们讲解。

        在答疑分享环节,催收人员列举一些平时遇到的案例,咨询相关的法律风险和应对措施,比如张贴催款函是否涉嫌公开个人信息、贷款诈骗罪的“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如何认定”等,梁鹏、韦冬梅两位律师一一作了解答,也分享一些办过的典型案例,供大家参考。

来源:广西华胜律师事务所

 文:黄子莹

图:韦冬梅、黄子莹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获取广西战疫大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