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柳州市举办第二届青年律师发展论坛沙龙

时间: 2017-06-01      访问量:2,079

       5月27日下午,柳州市律协党总支、柳州市律协青年委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第二届柳州青年律师发展论坛”沙龙。来自全市69家律师执业机构38岁以下的青年律师190余人参加活动。柳州市司法局长李绯、局党组书记范长亮到会指导并讲话;自治区律协青年委主任张海波,市律协在柳的副会长和党总支委员出席。

       此次沙龙最突出的亮点就是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在全市律师队伍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引导青年律师怎样做人做事。旨在帮助青年律师提升综合素质,提高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及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

       沙龙围绕“榜样的力量、组织引导、青年律师心声、领导关怀”四主题依次展开。首先,由优秀党员律师丁志利、李发翔介绍了自己的成长、执业感悟和不忘初心回馈社会的感人事迹;接着,由7位市律协副会长和党总支委员分别从不同角度为青年律师传授执业“心经”;三是朱月香、江波等9位青年律师代表分别与执业满20年以上的资深律师互动交流。

       柳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范长亮围绕青年律师怎样才能提高办案水平,怎样才能做一个好律师进行了“言传身教”。他要求青年律师们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要把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作为今后市律协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律师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努力提高执业技能,规范执业,诚信执业,走正路、走好路,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的好律师。

       柳州市司法局局长李绯要求,市律协党总支、市律协青年委要了解掌握当前全市青年律师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帮助解决问题。全市青年律师要围绕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新要求,在依法诚信执业中积极拓展法律服务领域。要有一个坚定的政治信念,有一个良好的执业心态,有一个推介自己的载体,有一个适合自身的目标定位。要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公平正义上有新作为,要在依法维护公民和法人合法权益上有新作为,要在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助推柳州经济全面发展扶贫开发上有新作为。

       参加沙龙的青年律师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希望多组织类似培训。纷纷表示,通过交流,自身对律师职业又有了新认识,提高了执业技能,增强了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论坛现场

自治区律师协会青年委主任张海波与青年律师互动

局长李绯讲话

局党组书记范长亮讲话

优秀党员律师代表广西汇力律师事务所主任丁志利传授经验

优秀党员律师代表广西信和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发翔传授经验

青年律师代表向资深律师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