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凌盛律师事务所开展“法治体检、法律服务三进”活动

时间: 2022-03-23      访问量:1,198

        近日,广西凌盛律师事务所联合百色市司法局开展“法治体检、法律服务三进”系列活动,引导律师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增强律师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深入百色市右江区禄源工业园区“一对一”提供法治体检服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依法治理情况,分析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帮助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本次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讨论、咨询问答等方式进行。

        走进百色市右江区大华民族学校以主题讲座、现场互动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交流活动。结合我国校园欺凌事件的基本概况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引起校园欺凌(暴力)的原因、如何应对不法侵害等方面,通过通俗易懂的故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为助力复工复产,提振消费信心,加强村(居)民消费维权意识,凌盛律所18名律师一行前往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街道大旺社区开展消费维权主题法律服务活动。向村(居)民发放民法典、消费者维权、食品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与大旺社区“两委”成员开展座谈。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资料350份,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多人次。

        下一步,广西凌盛律师事务所将继续结合法治体检 、法律服务“三进”、法律服务“四个一”、村(社区)法律顾问、万所联万会等法律服务的工作要求,多形式、多途径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进工业园区、进企业、进社区等,真正做到“深入基层办实事,法治服务惠民生”。

来源:广西凌盛律师事务所

作者:奚秀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