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广西律师协会有力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广西律师协会有力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北京市中闻(南宁)律师事务所落实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 2021-04-19      访问量:927

       2021年3月30日,北京市中闻(南宁)律师事务所根据《全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和《全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文件指示,贯彻“广西自治区司法厅关于全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及“南宁市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政治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的精神,召开该所落实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和研讨会。律所李铖主任主持会议,全体律师、实习律师及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李铖主任认真传达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律师职业道德进行培训。李铖主任总结分析专项治理部署会议的三点要求、四个环节、一个目标,他指出:一是全所律师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要求,积极配合司法行政机关开展专项活动,针对律师队伍中个别理想信念不坚定、职业道德观念淡薄、违法违规执业、服务不规范不诚信、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等突出问题,我所律师将坚决杜绝此类行为并勇于对突出问题作斗争。三是全所律师将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定期开展对律师管理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执业纪律的专门学习,深刻认识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
       会上,李铖主任带领全体律师学习南宁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印发的《律师违法违规典型案例》,通过认真学习15个典型反面案例及评析,全体律师积极讨论,深刻反思,以此为鉴,警钟长鸣。
       北京市中闻(南宁)律师事务所律师决心做到:一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18大以来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法制发展史等重要文件,不断提高政治思想高度,提升政治思想觉悟;二要坚持依法治国的理念,服务于人民、服务于大众,勇敢面对不当行为,加强自纠自查,与行业突出问题作斗争,同时坚决杜绝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违法违规执业等不当行为;三要进一步加强律所的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树立正面的良好的律师形象,以全新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第二个议程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由律所党支部黄爱书记为全体律师传达南宁市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政治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专题培训会议精神,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表示该所全体律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律师执业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生动实践,在法治中国建设新征程上实现新担当新作为。
       ▲律所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法治思想
       通过本次会议,切实将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落到实处,深深嵌入每一位律师的心中,在今后的法律服务工作中,将严格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方向、执业引领,做到依法依规执业、公正廉明办案,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北京市中闻(南宁)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