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广西冠益律师事务所与广西财经学院法学院开展“党建工作暨民法典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

2020-12-01      访问量:1,686

        2020年11月23日下午,广西冠益律师事务所赴广西财经学院法学院开展“党建工作暨民法典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法学院院长雷裕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慧、副院长张敏等领导出席会议,冠益所执行主任苏拥政、副主任蔡传兰、企业破产管理部主任陈翾等律师参加会议。

        雷裕春院长指出,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下,财院法学院以“法经融合”的东盟商法学、金融法学、会计法学等优势特色的学科建设为基础,积极开展教师队伍建设和本科人才教育。推动硕士专业授权点是学院贯彻“十四五”规划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工作目标。年内,法学院通过课题研究、学术讲座和课程建设等多种方式,承担起《民法典》新时代的教育宣传贯彻义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苏拥政律师介绍了本所党支部开展“十四五”规划学习的体会是着眼在健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时,发挥律师队伍的积极作用。在《民法典》学习上,法学院与律所可以在理论与实务上展开充分的交流互动,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目标。在法学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上,双方有必要推动人才交流、学术交流、业务交流。

        会上,双方还就学生实习与就业,开设律师实务课程,律师参与模拟法庭评审等共建事项进行了规划与部署。

来源:广西冠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