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 2023-03-08      访问量:755

        2023年3月3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知产委”)在广西律师协会律师继续教育(万益)培训基地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家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监事莫远锋列席,知产委全体委员约2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知产委主任何宇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何宇主任带领全体委员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内容,要求全体委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充分发挥律师在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结合知产委的职责与定位,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实践。

        何宇主任全面总结了知产委2022年工作情况。2022年,在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行业党委的领导下,在广西律师协会的关心指导下,知产委全体委员认真履职,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成绩。何宇主任希望新的一年知产委全体委员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术研讨和培训交流,讲团结、重实效、强规范,充分发挥委员会的专业引领作用。

何宇主任主持会议

        宋斌、覃远湘、张相羽、李佳潞副主任分别就知产委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发言。全体委员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如何开展知产委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副主任发言

委员交流发言

        李家庆副会长对知产委2022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对知产委2023年工作计划予以指导,并对委员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知产委全体委员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纪律,不逾底线;二是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工作举措,主任副主任要落实牵头职责,委员要积极协作配合工作开展,确保委员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专业能力,推进与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之间的沟通联动,促进交流合作和资源共享,多渠道拓展法律业务,提升专业水平。他希望,2023年知产委全体委员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广西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人才队伍,为广西知识产权事业贡献力量。

李家庆副会长讲话

        莫远锋监事在会上发表监事意见,确认本次会议程序合规,希望知产委继续严格履职,为广西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莫远锋监事发表监事意见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知产委本年度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强化了责任落实,理清了工作思路,为知产委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参会人员合影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

文:谢林格,图:张丹莹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