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全力以“复” “工”坚克难|广西律师助企复工促发展(二十七)

时间: 2020-04-14      访问量:1,221

        目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战斗号角也已吹响。在这场复工复产大战中,广西律师坚决贯彻落实司法部《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指南》的要求,勇担重任,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为社会经济秩序快速恢复和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再出力

        复工复产紧锣密鼓,法律服务润物无声。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影响,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精神,积极响应梧州市律师法律服务团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暨服务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活动的号召,4月9日,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梁竣庭、冯丽滢两名律师来到位于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的骆驼集团华南蓄电池有限公司、骆驼集团华南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开展题为《企业合同风险防范》的专题讲座,并针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进行答疑解惑。

梁竣庭律师为企业员工讲解合同风险防范知识

        骆驼集团华南蓄电池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高新企业,全公司员工600多人,占地430亩,总投资达12亿元人民币,项目全部投入生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0亿元,骆驼集团华南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填补了广西地区在废旧蓄电池回收处理领域的空白,占地面积多达114多亩,两家公司规模较为庞大,是注册地位于湖北省的A股上市公司骆驼股份(601311)在梧州投资的下属子公司,两家公司仅2019年度纳税额就高达1.3亿元,是梧州市的重点企业。为此,本所律师心系这两家公司的复工复产情况,主动深入企业,为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贡献力量。

        本次讲座梁竣庭律师分别从企业合同签订、企业合同内容、企业合同履行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企业合同常见法律风险点,围绕合同签约前的防范这一方面,从资信调查与合同起草两个维度为企业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在签订合同前应就对方单位的主体资格、相关业务资质等方面进行调查。梁竣庭律师结合具体的案例,给企业员工介绍合同签订、履行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并特别结合蓄电池、再生资源行业可能涉及的业务内容,对相关合同应重点关注的事项作详细讲解,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呼应需求。讲座结束后,公司负责人结合实际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合同问题,与律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两位律师也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关法律建议。

梁竣庭、冯丽滢两名律师与公司负责人交流

        此次深入企业,正如一场“及时雨”,满足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需要,犹如雪中送炭,切实解决企业在疫情期间的法律问题,解企业所惑,增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健康发展的信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来源: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获取广西战疫大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