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南宁市司法局、南宁市律师协会召开疫情影响下南宁市民商事案件实务研讨会

时间: 2022-12-06      访问量:895

        为更好总结疫情影响下南宁市民商事案件的实务办案经验,加强南宁市律师与法院的沟通和联系,2022年11月25日,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南宁市司法局、南宁市律师协会在市司法局召开疫情影响下南宁市民商事案件实务研讨会。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韦光标、市司法局副局长蓝旭高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宋桂芬、立案庭副庭长包林辉,南宁市青秀区等7个城区人民法院分管领导、相关法庭负责人,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南宁仲裁委员会秘书处以及南宁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部分专委主任、副主任、委员、特邀嘉宾共50人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南宁市律师协会会长罗旭主持。

研讨会现场

        罗旭会长首先对出席会议的各方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与法院开展的合作以及建立的良性互动机制。他提到近年来,在市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下、在南宁市中院和各县区法院的大力支持下,协会与法院的联系不断加强,法律共同体的建设获得了长足发展。本次研讨会对于在疫情影响下,律师如何更好地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有深远影响,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大家能进一步增进了解,提高共识,加强法官与律师的良性互动,推动我市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建设。

罗旭会长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南宁市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陆廷海介绍了疫情影响下南宁市律师办理民商事案件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与会人员就疫情影响新形势下南宁市民商事案件实务问题展开研讨,围绕如何解决案件纠纷、依法化解矛盾、建设法律共同体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律师们纷纷提出实务上遇到的困难和疑问,法官们结合实际工作发表了观点,并给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共同为推进南宁市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南宁市司法局副局长蓝旭高向两级法院对南宁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要以此次研讨交流为契机,为双方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夯实基础,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协作,共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服务,为南宁市法律共同体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蓝旭高副局长讲话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韦光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法院工作需要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们的大力支持,法官和律师要同心共建法律职业共同体,完善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协作机制,搭建规范有效的交流平台,共同推进南宁市司法实务工作和案件诉源治理工作建设,更好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当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共同为法治南宁建设、首府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韦光标副院长总结讲话

来源:南宁市律师协会

文:张蕊含,杨美芬

图:张蕊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