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法律志愿服务律师在行动

--吴海云律师宣讲《对校园欺凌说不》

时间: 2021-03-02      访问量:989

        2月25日,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西诚云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吴海云女士应邀在桂林银行高新支行为6-12岁的孩子及其家长们做《对校园欺凌说不》的法律志愿服务宣讲。

        吴律师结合孩子们的年龄和身心特点,以现场交流及趣味问答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概念及主要表现形式,并根据自己的律师实践经验与在座的孩子和家长探讨如何更好地应对,同时进一步从心理分析的角度提请家长注意,不管是“欺凌者”还是“被欺凌者”都是未成年人,都应给予关注和积极的干预。

        通过现场教学活动,孩子和家长们对预防“校园欺凌”达成共同认知,有利于今后更好地应对和化解该类问题。孩子们在听课结束后谈了切身感受和体会。有的孩子表示认识到平常有些行为是伤害到同学的,今后要加以注意;有的孩子表示自己在看到同学受到欺凌时比较冷漠,以后要积极向老师反映;有些孩子表示受到欺凌时不能再忍气吞声,要勇敢地保护自己。

        作为桂林市律师行业志愿服务者,吴律师课后表示,此次小型亲子活动是诚云霞律师事务所一次有益的尝试,今后还将开展类似活动,把“预防校园欺凌”等知识传播到更多的家庭,不遗余力地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等公益事业。

吴海云(后排左3)与孩子们合影

来源:广西诚云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作者:苏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