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梧州市五名律师分别当选为梧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和政协第十三届梧州市委员

时间: 2021-10-09      访问量:1,458

        梧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梧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近日先后在梧州市文化展览中心召开。梧州市甘堃、梁理宁、蓝梅丽、韦金雨、黎居秀五名律师参加了市“两会”,其中:韦金雨法援律师当选为梧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黎居秀律师当选为梧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及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甘堃、梁理宁、蓝梅丽三名律师当选为政协第十三届梧州市委员,并均当选为市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

甘堃(中)、梁理宁(右)、蓝梅丽(左)三名律师当选为第十三届梧州市政协委员

        在过去五年,梧州市共有7名律师作为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肩负全市律师的重托,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法治建设,认真履职,参政议政,走访调研,用专业视角关注社会民生,为梧州市的社会经济发展、综合治理等方面建言献策,添砖加瓦,向社会传递梧州律师在参政议政上的正能量。

        本次“两会”韦金雨法援律师、黎居秀律师当选为梧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甘堃、梁理宁、蓝梅丽三名律师当选为政协第十三届梧州市委员,也表明了律师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认同。其中梧州市律师协会会长、新联会会长、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主任甘堃在“两会”代表委员通道中针对如何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律师作用作了发言,表示律师会持续关注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热点,为建设壮美广西梧州新篇章贡献律师智慧和力量。

韦金雨法援律师(左)、黎居秀律师(右)当选为梧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梧州市律师协会会长、新联会会长、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主任甘堃在“两会”代表委员通道中发言

        各位代表、委员纷纷表示,当选是一种荣誉,但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与担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在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任职期间,他们将继续加强学习,认真履职,勇于担当,为社会民生、政府管理、法治建设、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建言献策,为律师行业发声,以更高的站位履行好代表、委员的职责,为推进法治梧州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刘韵 梁理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