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强基固本 头雁领航——广西律师行业2022年区直律师事务所“'强管理 促发展'规范化建设”党组织负责人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 2022-09-27      访问量:2,089

        2022年9月25日,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切实提升区直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负责人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举办的广西律师行业2022年区直律师事务所“'强管理  促发展'规范化建设”党组织负责人业务培训班在广西民族大学正式开班。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政,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铭彬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秦臻,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书记、常务副院长叶兴艺,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监事长黄志文,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司法厅律师处二级调研员、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李安华会长主持。

▲ 唐政书记讲话

▲ 陈铭彬副书记致辞

        唐政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全区律师行业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举办的一次重要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重要安排,是全面贯彻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精神和“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要求的重要实践,对提升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有着重要意义。

        唐政强调,律师队伍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推动律师行业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要坚定不移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律师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律师党建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把党的意志主张、宪法法律要求贯彻到律师事务所决策管理全过程各方面。要引导广大律师诚信执业、规范执业,确保全区律师队伍健康发展,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坚持强党建促规范,以开展行业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及律师事务所“强管理 促发展”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有关律师工作的法律法规、制度规范和行业规则,持续巩固和深化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健全完善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机制,加强律所自身建设,提高律师事务所竞争力,推动行业党建和律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面服务中心工作。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定位,积极服务法治政府建设,发挥律师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职能优势,积极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行政执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突发公共事件善后处理、涉诉信访案件化解等方面提供法律服务,在服务大局中展现律师的担当作为。推动“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走深走实,热心社会公益。

出席开班仪式领导

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此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共有49家律师事务所的党组织负责人参训。

领导与参训人员合影

文:梁鹏,罗传通

图:李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