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贵港市举行新执业(工作)律师集体谈话提醒暨宣誓仪式

时间: 2022-01-12      访问量:1,361

        2022年1月8日上午,贵港市新执业(工作)律师集体谈话提醒暨宣誓仪式在贵港市司法局7楼会议室举行。新执业(工作)的39名律师参加仪式。贵港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洪翔,贵港市律师协会会长马彬华出席仪式,贵港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伟基主持仪式。

        在洪翔的监誓下,市律协会长马彬华领誓。全体宣誓人员整齐排列,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宣誓。

        宣誓仪式结束后,马彬华对获得执业(工作)资格的律师表示祝贺,对新执业(工作)律师作了谈话提醒。马彬华指出,做为一名律师必须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要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确保执业活动行于正轨;三是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本领,才能在律师行业这条道路上行稳致远。

        黄伟基在会上对2021年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进行通报并就下阶段开展律师工作进行部署。

        最后,洪翔用“四个讲”对新执业(工作)律师提出了要求。一是讲政治,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引领律师执业方向、引领围绕大局、引领职业操守、引领业务发展;二是讲能力水平,要时刻保持对学习的热情。不仅要加强政治理论的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时还要具备高层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才能在律师行业中站稳脚跟,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三是讲诚信,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建设关系到每位律师工作的质量和生命,要切实做好“三个维护”即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在行业中树立起良好的形象和声誉;四是讲法纪,做到依法执业。各位律师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不碰法律红线和底线,要防微杜渐、长鸣警钟。

来源:贵港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