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广西律师协会有力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广西律师协会有力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广西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评估验收工作组到广西道森律师事务所开展评估验收工作

时间: 2021-08-11      访问量:1,455

        

        根据自治区司法厅统一部署安排,2021年8月10日,由防城港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郁川带队的广西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评估验收工作组,到广西道森律师事务所对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开展交叉评估验收工作,南宁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陆峰、副科长韦晓林,南宁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秀良等陪同。验收工作以召开座谈会与查阅台账方式开展,道森所主任唐礼武、党支部书记韦荣画等律所合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主任唐礼武代表道森所全体工作人员对验收组莅临检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引导参观道森所荣誉墙、文化长廊、办公区、党建活动中心等区域,详细介绍了道森所的愿景、使命、价值观、行为准则及特色做法等,得到评估验收工作组领导的赞扬。

        会上,主任唐礼武向验收工作组详细汇报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自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道森所按照市司法局及市律协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专项治理有关工作,在律所内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按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同时丰富自选动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职业道德和警示教育,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严要求,提高站位,确保道森律师职业工作符合规范。

        验收组边查阅工作台账,边听取唐礼武主任的汇报。验收组带队领导防城港市司法局副局长范郁川高度赞扬道森所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工作成效,他表示:道森所文化底蕴深厚,办所理念先进,党建和所建齐抓,取得显著成效。律所领导组织高度重视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多次召开会议推动专项治理工作,传达工作精神,细致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形成材料和台账规范,值得肯定。同时,道森所把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与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等各项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工作过程中也注重总结宣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希望继续发扬。

        陆峰科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今年的重点工作,必须坚持不懈抓好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他说:“现在不是收枪入库的时候,律师行业的专项治理工作任重道远,我们仍有很多短板和不足需要完善。希望道森所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持续努力向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学习,建立起长期有效的行业自律机制,确保治理工作能对标有效,落实落细。”

文稿:农松霖

图片:李   薇

编辑:陈文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