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 2020-11-24      访问量:1,663

        2020年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隆重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和新一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其中,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这是广西唯一一家律师事务所获此项殊荣。

中国文明网截图


        近年来,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党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高度关注精神文明建设,将“讲文明、树新风”工作纳入律所日常管理,作为律所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主旋律,全面提升全所员工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共同促进和谐、文明新风尚,取得了较好的工作业绩,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万益所系广西首家在新加坡成立分所的律所,首家突破100名律师的律所,被司法部和全国律协确定为首届世界律师大会特别支持单位,参与首届世界律师大会及“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筹备工作并出席会议,承办债权申报额达65.75亿元的阳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重整成功,获《商法》2019年度中国杰出案例奖,充分发挥了在律师行业内的示范引领作用。万益所创建文明单位的具体措施有:

        以党建引领所建发展

        将党建工作内容写入律所《章程》,2017年被确定为司法部党建示范点、被区直机关工委评为“区直机关‘百优’党支部学习品牌”。2018年、2019年度连续被全国律师行业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被区组织部、两新工委确定为党建示范点及“五星级党组织”,是广西第一家成立党委的律所。

        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

        万益所秉承“厚法重德、崇信尚义”的所训,宣传“共建共享”的理念和包容、利他的文化,通过“三会一课”“给90后讲马克思”等形式开展精神文明建设,通过“我学《民法典》万益暑期活动”等活动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在饭堂开展“光盘最光荣”活动。

        加强规范化、专业化建设

        万益所办公场所设计合理、环境干净整洁、设施设备齐全。设立10个专业部门、5个专门部门,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制定工作指引,开展常态化全员业务培训。万益所是广西律所中第一家成立妇联,保障女职工权益的律所。

        担当社会责任,投身普法宣传

        万益所成立广西首家少数民族流动人员法律援助中心,与罗城和都安县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子”。投入扶贫和助学资金200余万元,疫情期间全所捐款超25万元,发表“抗疫”文章116 篇,被人民网等媒体转载91次。创建“环南湖边走边公益”等公益品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法治体检”和宣讲《民法典》活动,张海波律师2018年被评为区直机关“身边好人”。2017年万益所首批入驻12348中国法网,所办案例入选该网首批案例库。2019年被司法部授予“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荣膺桂冠,既是鼓舞,也是鞭策。万益所将以获得此次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为契机,巩固创建成果,坚持道德诚信,服务社会发展,把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转化为律所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依托。

来源: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