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18-12-26      访问量:1,628

        12月25日上午,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18年第九次党委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历程,系统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是对中国改革开放故事的客观深情讲述,是对中国改革发展取得辉煌成果的全面揭示,是对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信心和决心的笃定宣示,对于激励全党及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谱写改革开放新的历史篇章,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着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杜恒年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40年改革开放波澜壮阔,每一个人、每一位律师都是改革开放的重要参与者、见证者和建设者。律师行业40年来取得了蓬勃发展,律师人数从改革开放初期仅有的212名发展至40年后的42万律师,这都充分证明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律师业的迅猛健康发展。杜恒年副厅长强调,广西律师行业党委每一名成员都是各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感性,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宣讲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增强危机意识,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要站在自身工作是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高度,充分认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立足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中“干”的实质要求;要加强监督检查,对于律师行业中不支持党的事业和改革开放的,对于不维护党中央决定和决策部署的,要敢于亮剑,把好政治方向,提高定力,净化思想,确保律师队伍不出问题。

        会议决定,要组织带领全区律师行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讨论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思路以及春节慰问等工作。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黄志文、韦晓,委员陈振平、黄都恒、凌斌出席会议,广西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徐志红、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办主任刘莹等同志列席会议。

                                                                                                (文:刘莹、麦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