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南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有光到广西谦行律师事务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3      访问量:978

        2022年10月28日,南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黄有光同志到广西谦行律师事务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周芹,组织培训科四级主任科员王瑜陪同。广西谦行律师事务所主任罗旭,副主任、合伙人谭京凯、滕黄铁,合伙人蒙旭军及律所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罗旭主任汇报了广西谦行律师事务所基本情况以及支部党建、律师职能作用发挥和公益法律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广西谦行律师事务所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心得体会。黄有光局长详细询问了律师工作开展情况,与律师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勇于担当、投身法治建设,坚守对公平正义的追求。


        黄有光局长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依法治国的发展历程和南宁法治建设的实际,带领全体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律师工作实际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律师作为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坚持公平正义,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参与法治政府建设,参与地方立法工作,充分发挥律师在依法治国中的作用。三是要继续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举旗引领作用,做好表率,敢于创新,以支部建设引领律所发展建设。

        罗旭主任表示,广西谦行律师事务所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发挥律师职能,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律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推进法治南宁、法治广西建设,实现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律师力量。

来源:广西谦行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