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举办2024年度主任会议

时间: 2024-03-21      访问量:268

        2024年3月15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2024年度主任会议在南宁召开。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农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青工委主任梁鹏主持。
会议现场
        青工委主任梁鹏和副主任黄炜炼、沈钰琦、赵法杏、李鑫等,在总结2023年青工委整体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研究讨论并确定了2024年青工委的重点工作,并落实青工委主任、副主任负责的工作内容。同时,紧紧围绕如何办好2024年“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加强青年律师培优工作,开展青年律师服务法治边关活动,举办主题教育培训系列讲座、青年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的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全区各市律师协会青工委的联动力量,为青年律师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组织“走出去,请进来”的走访活动,创造与区外同行交流学习的机会,全方位学习借鉴省外同行对青年律师的培养模式,为广西律师行业青年律师培养与发展赋能。
        农轩副会长在会上强调,青工委在2023年工作成绩显著,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2024年应当再接再厉,突出工作重心,再创行业亮点。并对青工委2024年的几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注重青年律师专业化建设,采取多种方式提升业务水平。今年将以六省首届青年律师辩论赛为契机,加大我区青年律师人才培养选拔工作。 二是根据广西律师队伍现状发现和宣传先进典型,做好推荐表彰工作。 三是注重区律协与各市律协青工委交流,指导和帮助各市律协青工委开展有关活动。四是加强与省外律师学习交流,适时组织青年律师代表到省外学习先进经验。五是认真总结青工委工作成果,调动和发挥广西青年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公益事业、涉外法治建设等法律服务中争当先锋和排头兵。

农轩副会长讲话,青工委主任梁鹏、副主任黄炜炼、沈钰琦、赵法杏、李鑫发言

文:黄鳞,图:李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