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娘家”来人 情暖基层

——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一行到百色、河池开展2020年春节调研慰问活动

时间: 2020-01-16      访问量:1,636

        1月7日至1月10日,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四级调研员黄松毅等一行带着党的温暖和律师行业的关怀,到百色市、河池市开展2020年春节调研慰问活动,调研慰问小组深入6家律师事务所,通过与律师面对面座谈、实际走访律师事务所等为广大律师送去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

调研慰问组一行在百色市、河池市司法局座谈



         在调研慰问期间,黄都恒一行听取了百色市和河池市律师行业党委、律师协会2019年工作情况报告,了解律师党建工作、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律师调解、刑事辩护全覆盖、公益法律服务等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

调研慰问组一行深入律师事务所调研座谈
         黄都恒处长充分肯定了百色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实行“四三二”工程取得的成绩,对河池市组织律师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等也给予了积极评价。为深入了解律师党建和律师执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研慰问小组深入律师事务所,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有关党建工作经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律师调解费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律师业务培训等方面的情况反映。对于调研中了解到的问题,黄都恒处长一一作了回应。

慰问老律师、伤病律师

         百色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茂兴,百色市律师协会会长黄伟旗,河池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瓦其石格,河池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潘力扬,河池市律师协会会长罗政岐等参加上述有关调研慰问活动。 




作者: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