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刘翔一行到柳州 来宾市律师行业开展春节前慰问调研活动

时间: 2021-02-02      访问量:3,035

        1月21日—23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司法厅党委委员刘翔,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等一行到柳州和来宾市开展春节前慰问调研活动,走访了6家律师事务所,慰问了5名律师。

        慰问调研组在活动期间分别与柳州市委和来宾市市委领导进行会谈,详细反映了司法行政工作和律师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别就律师担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名额保障、律师税赋问题以及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经费保障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刘翔在慰问调研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大事多、喜事多,做好2021年的工作有着特殊而重大的意义。各级各单位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廉洁自律,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全力抓好主责主业,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调研组与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国会谈

△刘翔讲话

        刘翔强调,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的,抓好律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广大律师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广大律师依法依规诚信执业,积极履行社会职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律师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要结合本地工作实际,采用更适合、更精细、更务实的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带队建促发展。

△李安华讲话

        慰问调研组还先后来到广西明桂、金泉、信尔泓达、众维、万益(柳州)、广正大律师事务所,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访谈、审查党建工作台账等形式,就律师党建工作、律师服务经济社会、涉外律师和青年律师教育培养以及全区律师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深入调研。

        柳州、来宾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慰问调研活动。

△调研组走访6家律师事务所

△李安华慰问5名律师

文:黄鳞

图:来宾、柳州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