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梧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举办2021年度“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党建工作培训班

2021-08-03      访问量:1,647

        为进一步加强梧州市律师队伍建设,提高党员律师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7月28日,梧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举办2021年度“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党建工作培训班,梧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吴丽丽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梧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甘堃主持会议。

培训班现场

        在党建工作培训班上,吴丽丽副局长作开班讲话,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把此次培训作为提升素质、汲取经验的良好机会,增强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齐心协力,为法治梧州建设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三是要学以致用,推动律师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实际业务工作当中。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吴丽丽作开班动员讲话

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甘堃主持会议

        培训班邀请了市交通幼儿园教研组长兼市党群服务中心讲解员梁昭颖老师作《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力量》专题授课。专题党课以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的故事为串联,鲜活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和新时代伟大奋斗革命精神。梁老师深入浅出又生动活泼的讲解使党员律师们对革命精神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梁昭颖老师作《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力量》专题授课

        随后,培训班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吴丽丽副局长向市直10家律所党支部赠送了党史学习书籍,鼓励各党支部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研读并用好党史学习资料,不断强化梧州市律师行业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培训班上,2名党员律师代表也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自身经历,谈学习体会,表示要不断学习,牢记使命,真正做到爱岗敬业,担当实干。培训最后,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共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吴丽丽副局长向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赠送党史学习书籍

党员律师代表谈学习感悟

重温入党誓词

共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参加培训的党员律师纷纷表示,要以学促用,坚守初心,对标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律师工作中去。

        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直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党员律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各县(市)部分党员律师代表等60余人参加培训。

‍全体参训人员拍照留影

来源:梧州市律师协会

文:莫晓斐 覃小凤

图:李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