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柳州律师行业党委赴遵义市举办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2023-07-25      访问量:2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律师行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2023年7月15日-19日,柳州律师行业党委在中国革命转折之城遵义市举办2023年“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柳州市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州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欣,柳州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及党委办工作人员,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等近60人参训。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柳州市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红色圣地遵义市正式开班。学员集体聆听了中共遵义市委党校、遵义干部学院原教育长、一级调研员,党史党建专业副教授张兴毅作题为《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授课。学员前往红军山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表达了深切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

        学员们参观了娄山关战役纪念碑、长空桥、雁鸣塔及娄山关战斗遗址陈列馆等,实地感受革命先烈的不屈精神和坚韧意志,感悟那段“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峥嵘岁月。通过实地观摩大发渠、参观大发渠党性教育陈列馆等方式,近距离感悟“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黄大发老支书带领群众在绝壁凿出“生命渠”的先进事迹。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学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了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大家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推动新时代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柳州篇章贡献法治智慧和法治力量。


来源:柳州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