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综述

时间: 2021-06-08      访问量:1,593

        自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以来,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把学习教育活动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组织开展“法律六进”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参加普法宣传活动
        01
        2021年3月2日,该所创始合伙人吕春律师等一行8人前往防城港市中心区德城市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活动。活动中,律师们认真倾听现场群众诉求,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详细列举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家庭暴力、侵害妇女儿童人身财产权利等方面的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妇女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活动有效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02
        2021年3月16日,该所杨明月律师及何明香、严焕胜等人参加“守护安全,畅通消费”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台、现场发放宣传册、咨询讲解等方式,帮助市民群众更加了解自己所拥有的权利,增强了大家理性消费的信心,促进大家合理、科学消费。
        03
        2021年3月29日,该所严焕胜等人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进社区”普法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公民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把各种矛盾纠纷控制在最小范围,把违法犯罪活动控制在最小程度,促进了社区的依法处理工作,为社区的和谐生活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走进校园办实事
        01
        2021年3月24日,该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戚莎莎律师来到东兴中学,为该校高一女生开展预防性侵公益讲座——《女孩的青春物语》,讲座结合多媒体课件、趣味问答、游戏互动等方式,引导同学们掌握防范和应对性侵害的措施和方法。
        02

        2021年4月7日,该所张智丹律师为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财经与商贸系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开展公益普法讲座。张律师围绕着毕业生求职择业存在的法律风险、常见骗局、法律风险识别与防范以及劳动合同等问题,以案释法,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在职场中利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03
        2021年4月28日,该所与港口区司法局联合妇联、团区委举办“法治三月三”暨“法律进校园”活动,杨明月律师、林佳琪(实习)律师给桃源小学的学生送去一场别开生面、趣味十足的民族团结、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宣讲讲座。
        04
        2021年5月19日,该所前往企沙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杨明月律师为防城港市桃源小学学生进行《民法典》法治宣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法守法氛围,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深入企业解民忧
        01
        2021年3月1日,该所创始合伙人吕春、非诉法律事务部负责人杨明月律师应桂林银行防城港分行的邀请,为该行职员开展法律风险合规培训讲座。
        02
        2021年3月8日,该所张智丹和王倩倩两位律师走进中检集团广西公司,为该公司200余名女员工开展普法讲座。律师通过解读《民法典》中对妇女合法权益保护的8大要点,并从办案实务经验的角度跟大家分享了遇到婚姻家事困难时的解决思路,帮助该公司的“半边天”知法、懂法、用法,更好地了解和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03

        2021年4月28日,该所前往位于上思县百定屯的德盛公司厂区开展“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的法律知识培训讲座,吕春律师为德盛公司厂区一线员工开展法律知识普及教育,以普法讲座的形式助力德盛公司打造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的企业文化,发挥律师在企业合规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04
        2021年4月29日,该所创始合伙人吕春律师应邀到防城港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展法律讲座。吕律师以“《民法典》中有关担保法律的重大修订”、“《民法典》中的细节知识”两个角度对《民法典》的知识进行讲解,并从浮动抵押规则、流押条款的效力、抵押财产转让规则、对独立保证的新修订等方面内容在《民法典》施行后的具体适用,与市担保公司领导和员工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

        维冠所律师坚持把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相结合,把开展业务工作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来源: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
作者:林玉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