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共广西桂庭律师事务所支部开展“对党忠诚、新时代文明实践” 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10      访问量:7,063

        2020年9月26日,中共广西桂庭律师事务所支部联合中共贵港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总支部、中共中国铁塔贵港分公司支部共同开展以“对党忠诚、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拓展活动,并参观贵港市荷美覃塘景区廉政教育基地“陆绩码头”、 贵港市红色主题公园“灵龟长城”。桂庭所、贵港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中国铁塔贵港分公司约60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一:参观贵港市荷美覃塘景区廉政教育基地

        全体人员来到贵港市荷美覃塘景区廉政教育基地“陆绩码头”,认真倾听导游的深情讲解,详细了解陆绩的“廉石压舟故事”。陆绩是一个地方官员,其在任期间,勤于政事,奉公清廉,把地方治理出一派安定兴旺之象。任满回家之际,他身无长物,只带了简单的行李。当时陆路阻滞,需从西江乘船出珠江口,绕道海路返乡。由于他的行李太少,轻舟渡海难压风浪,无奈之下,他只好让人抬了一块巨石上船,作压舱之用。该“廉石”成为一座清廉为官的丰碑,向后人昭示着一种千古长存的浩然正气。

参观陆绩码头

        活动二: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活动队伍来到覃塘区红色主题公园“灵龟长城”广场,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仪式举行之前,桂庭所党支部书记吴胜,贵港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张振煜,中国铁塔贵港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吕文分别代表各自单位进行了简短的讲话。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紧握拳头饱含激情,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许下铮铮誓言。

        活动三:攀爬长城阶梯参观了解党的英雄事迹

        全体党员律师及入党积极分子,攀爬长城阶梯参观古田会议、遵义破晓、六盘山会师、延安圣地、西柏坡丰碑等八大烽火台,通过缅怀英雄事迹,重温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缅怀英雄事迹,重温红色革命精神,让全体人员不仅能感受到我们党艰苦斗争的岁月,深刻领会了“长征精神”,更让大家牢记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要铭记党的宗旨,坚定信念,积极发扬和传承中国红色基因。

现场视频

来源:广西桂庭律师事务所

撰稿:唐甜甜

图片/摄影:贾淇 中传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