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交流启迪同分享,勤学善思共进步

——通诚所成功举办第一期青年律师成长沙龙

时间: 2021-02-19      访问量:1,902

        为贯彻落实人才培养计划,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下文简称“通诚所”)破产专业部与刑事专业部于2021年2月5日联合举办了2021年度第一期“青年律师成长沙龙”。通诚所副主任罗厚华律师及甘锡峰律师助理担任主讲人,分别围绕“合同的制作及审核实务”、“司法会计鉴定意见的审查与质证”主题进行讲授与分享。本次沙龙由副主任黄春芳律师主持,通诚所青年律师、实习律师、实习学生参加。

沙龙现场

        罗厚华律师根据漓江学院“知行班”实习学生考核的要求,结合自己“过来人的经验”,针对律师基础实务工作中的合同制作与审核主题进行了讲解,分享了以目的为导向的合同设计思路,解读了合同设计、审核的原则、方式,并结合实例对常用合同的设计、审核等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这不仅能够帮助青年律师们尽快掌握合同制作与审核的技能,还有助于提高他们的基本业务素养。

罗厚华律师在会上发言

        在“司法会计鉴定意见的审查与质证”主题环节,甘锡峰律师助理结合丰富的司法实务经验,分享了他于2021年1月9日参加的知名法务会计实务专家章宣静教授主讲的《司法会计鉴定意见的审查与质证》专题讲座的内容及学习心得。章宣静教授的讲座主要包括司法会计鉴定现状;司法会计鉴定与审计的区别;司法会计鉴定意见的审查与质证三个方面的内容,甘锡峰律师助理结合实务工作的经验,针对以上三个内容与参会者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随后,王浩天律师总结了最高法2月4日发布的《新刑诉法解释》中关于“鉴定意见”的修订,并分享了自己对修订的理解。参会的青年律师、实习律师和实习学生轮流发表自己的理解与领悟,积极讨论,畅所欲言。

甘锡峰律师助理分享发言

王浩天律师分享发言

        最后,黄春芳律师对本次沙龙做了精彩总结,在分享交流中启发青年律师对证据规则在民事、刑事领域的实务工作中相通性与不同点如何处理问题的思考,并寄语青年律师们在未来的执业道路上勤学善思,厚积薄发。

黄春芳律师进行沙龙总结

        分享交流促进启迪,勤学善思共同进步。本次沙龙不仅分享了好的经验和做法,还直面困惑和问题。通过交流分享,参会的青年律师、实习律师和实习学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合同制作和审核、司法会计鉴定领域的专业知识及实务运用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和体会,也对一些疑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答案。

撰文:伍北花

图片:凌敏、蒋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