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全力以“复” “工”坚克难|广西律师助企复工促发展(三十一)

时间: 2020-04-21      访问量:1,175

        目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战斗号角也已吹响。在这场复工复产大战中,广西律师坚决贯彻落实司法部《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指南》的要求,勇担重任,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为社会经济秩序快速恢复和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广西银正律师事务所开展“抗疫情·复工复产”送法律下乡活动

        近日,广西银正律师事务所在柳州市融水县永乐乡的五个村庄开展“抗疫情·复工复产”法律咨询活动,以实际行动送法下乡。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村民们就山林地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故意伤害罪等法律问题进行咨询,法律服务团队都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详细讲解村民山林地争议中的处理程序、处理原则,建议村委班子在处理当地土地争议过程中应当从有利于生产生活角度,本着和谐相处的原则调解处理好相邻之间的土地、山林、水利纠纷。

        经过法律服务团队深入简出的解说, 增强村民的法律维权意识,提高村民的法律素养。法律服务团队对于农村民事、刑事纠纷及房地产纠纷等法律问题一一进行法律解答。同时,还将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及现行国家处理特殊时期法律知识进行宣传,提醒村民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祭扫、聚会聚餐等各类聚集性活动,引导广大村民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

义务法律咨询

来源:广西银正律师事务所

文:黄呈志

图:唐缘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获取广西战疫大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