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锐嘉弘律师事务所开讲《民法典》里的那些家事儿

时间: 2020-10-28      访问量:1,188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妇女干部的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新形势的基层工作要求,2020年宾阳县农村妇女“领头雁”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在宾阳县举办。广西锐嘉弘律师事务所伍志锐主任受邀出席本次培训班,并作题为《<民法典>里的那些家事儿》专题宣讲。

        伍志锐主任将本次宣讲分成三个部分,从编纂《民法典》概述到《民法典》主要内容的解读,再到50个法律问题及解答,内容深入浅出,大多数是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难题与困惑。例如: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解除的当下,成年家属全部因为感染新冠肺炎被隔离后,由谁来照顾该家庭未被感染的未成年人正常生活;自家未成年儿童使用父母手机看视频的过程中,因一时冲动从父母的账户中支付给网络主播的打赏能否追回等,结合相关的法律规定给在场的人员作合情合理合法的解答。

伍志锐主任开讲

        伍志锐主任表示,妇女工作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的普法工作应当加强对女性的重视,因为很多基层女性平常接触法律的机会相对较少,给她们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意义重大,可以帮助她们在必要的时候能够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

        伍主任生动的讲解,让在场人员表示受益匪浅,获得大家的欢迎和称赞。

来源:广西锐嘉弘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