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积极参与“法治崇左”建设活动

时间: 2016-12-05      访问量:2,784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崇左市人民政府与自治区司法厅合作共建成果,2016年11月29日,崇左市人民政府、自治区司法厅共建“法治崇左”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崇左市人民会堂举行。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波, 崇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书记刘有明出席仪式并讲话。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波在讲话中指出,崇左市政府和司法厅双方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打造好市、厅合作升级版,认真按照“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统筹推进崇左法治建设。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聚焦影响崇左市发展大局的法律服务,为推进“法治崇左”的建设做出新贡献。

       在签约仪式上,赵波厅长、孙大光市长分别代表自治区司法厅、崇左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法治崇左”框架协议》。

       另外,在签仪式上,司法厅直属的有关协会、律师事务所也分别与崇左市司法局的有关协会、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帮扶协议。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与崇左市律师协会钟启苏会长签订了《“1+1”结对帮扶协议》,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安华以及广西同望、广合、万益、东方意远、天狮灵动律师事务所等6家区直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分别与崇左市的宁源、诚耀、东越、志遥、广崇众、越桂等6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签订了《“1+1”结对帮扶协议》,广西同望、广合、恒聚等3家律师事务所代表分别与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泰产业园、中国东盟青年产业园签订了《聘请法律顾问协议》。

       自治区司法厅、崇左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法治崇左”框架协议,是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部署的具体举措,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广西律师协会以及区直律师事务所积极主动参与共建活动,是律师行业发挥职能优势的具体体现。广西律师行业将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彭清华书记关于法治广西建设和崇左市在“一带一路”的战略定位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巡视员卢万兵,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组组长何江,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军,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辛卫红和崇左市雷多荣、蓝大煌、朱中卫、雷海良等市领导,司法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崇左市各相关单位代表、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律师代表近80人共同见证双方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