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致信感谢广西律师对法院工作的支持

时间: 2023-01-13      访问量:604

        为充分发挥律师队伍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深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广西律师协会于2016年建立全区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人才库,组织自治区本级入库律师前往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接待值班。据统计,2016年至今值班律师人数达1400余人次、接待群众2000余人次、填写处理表1500余件。为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特致信广西律师协会感谢我区律师对法院工作的长期支持。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希望广大律师在新的一年中继续积极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切实发挥律师在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中的参谋、宣传、服务、疏导作用,引导信访群众依法依规反映诉求、解决纠纷、维护权益,推动在法治轨道上化解矛盾,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会员部
文:李丽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