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律师参加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

时间: 2021-12-13      访问量:785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案件的关注,扩大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和发放成效,近日,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统一部署,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新闻媒体等代表参加,并全程见证监督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赞扬。

活动会场

        活动当天,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市各法院在10个会场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特别是对农民工等涉民生案件以及中小微企业等涉营商环境执行案件,作为重点案件,做到应发尽发,共发放案款总金额2177余万元,涉及案件74件,领取案款当事人68人,其中市中级法院会场发放案款364余万元,将“纸上权利”兑换成“真金白银”,确保及时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市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秦有荣表示,通过参加人民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在现场感受到了人民法院心系群众、司法为民,看到了每一个领款人满满的喜悦感、幸福感,展现了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决心和力量。法院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为执行法官的艰辛工作点赞。建议人民法院进一步巩固执行效果,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切实有效地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广西独秀律师事务所

图/文:秦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