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来宾市律师行业党总支部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 2023-03-21      访问量:442

        近日,来宾市律师行业党总支部组织召开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来宾市律师行业党总支部书记华礼英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党总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上,华礼英听取了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述职,并逐一作点评,参会党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

        华礼英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政治组织,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为党尽职是党员最基本的义务。“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更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律师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首先要树立与时俱进的政治意识,律师党员更是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纷繁复杂的社会和经济利益的取舍面前,时刻面对着不同立场的多重选择,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

        华礼英要求各支部要对标对表开展工作,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提出的工作要求,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促进党建、所建、队建融合发展。持续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党建基础工作流程、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严肃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聚焦党员律师队伍建设,重视人员储备,进一步彰显律师良好专业形象,争做党和人民的好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