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兴安县举办2022年度全县公职律师业务培训

时间: 2022-07-29      访问量:648

        7月26日,兴安县举办全县公职律师业务培训班,来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17名公职律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由兴安县律师行业党支部承办。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莫小英到会作开班讲话并授课。

业务培训现场

        莫小英局长指出,举办全县公职律师业务培训班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公职律师工作,加强公职律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公职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职责作用。她要求全县公职律师坚定不移讲政治;坚持不懈提素养;坚定为民做奉献;坚守初心强担当。开班仪式后,莫小英就加快推进兴安县公职律师队伍建设作了《公职律师队伍建设与发展方向》授课。

        兴安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兴安县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周俊兴作了题为《严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强化公职律师管理》的授课。课中就充分认识公职律师工作的重要性、在单位如何积极发挥公职律师职能作用进行了讲解,并对公职律师管理和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提出具体要求。兴安县律师行业党支部副书记、磊诚律师事务所主任龙兴友律师作了《民事刑事诉讼案件办案实务》讲座,在课堂上与培训人员进行了互动和讨论。

        培训结束后,参训的公职律师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让大家熟悉了业务、增强了本领,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充分发挥公职律师职责职能,把全面依法治县落实到工作各个领域,用奋斗书写新时代依法治县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兴安县司法局

文:周俊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