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会动态

委员会动态

重温历史,感悟文化自信——广西律师协会开展第二期“八桂律师·AI悦读”读书沙龙活动

时间: 2023-08-19      访问量:210

        为丰富广大青年律师的文化生活,让青年律师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2023年8月13日,广西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组织开展了第二期“八桂律师·AI悦读”读书沙龙。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农轩、青工委主任梁鹏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读书沙龙。
农轩副会长,梁鹏主任,黄炜炼、沈钰琦、赵法杏、李鑫副主任,分享嘉宾陆誉中副主任参加读书沙龙
第二期“八桂律师·AI悦读”读书沙龙合影、陆誉中副主任分享心得体会
        本次读书沙龙由青工委优秀委员、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陆誉中担任分享嘉宾,他以“法治历史的自信”为主题,从中国人的“契约精神”、“依法治国”的历史思考、法治自信是现代化自信的基础等多个角度,结合律师行业实际,就阅读阿尔伯特·克雷格所著《哈佛极简中国史》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分享。
        随后,青工委主任梁鹏与其他与会人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阅读书籍的所思所感,他们纷纷表示,这次读书会让大家重温了历史,增强了文化自信,收获满满。
梁鹏主任及其他与会人员作读书分享
        活动最后,农轩副会长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本次读书沙龙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青年律师要讲政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贺荣部长强调的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这一从业基本要求的践行者,热爱国家,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奋斗者,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维护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行业清风正气的守护者;二是鼓励青年律师多读原著名著,边阅读边思考,从阅读中不断提升水平,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三是要继续开展好读书沙龙,让更多的青年律师参与其中,形成律师行业良好的读书氛围。


文:潘娜娜、黄炜炼,图:李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