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学习先进 开拓思路——广西律师协会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举办2022年第六次破产业务 “微讲堂”活动

时间: 2022-11-10      访问量:783

        10月25日,广西律师协会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破产委”)以线上方式举办2022年第六次破产业务“微讲堂”活动,邀请君合律师事务所深圳办公室合伙人,国际破产协会会员,广东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理事,深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理事,个人破产业务委员会主任沈凤律师作《管理人办理个人破产案件的相关实务问题》专题讲座。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甘堃、广西律师协会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杰,破产委全体委员及从事相关业务的律师200余人参加学习与交流。

线上讲座现场

        甘堃副会长在致辞中对沈凤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沈凤律师在破产法理论和实务领域经验丰富,希望参会人员能够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将本次讲座所学知识应用到律师实务当中,促进自身发展,促进自我提高,成为破产业务“专精尖”律师人才。李杰主任表示,此次“微讲堂”的主题突出、立意深远,个人破产制度在维护市场经济、保障个人权益与健全破产制度等诸多方面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对规范个人民商事行为、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随后,沈凤律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个人破产制度的发展沿革,对个人破产业务的申请及受理审查、管理人产生及管理人、破产事务管理部门及个人破产程序对债务人及相关方的影响等要点进行了专业解读,分享了办理个人破产案件的相关实务经验。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围绕个人破产案件办理流程及细节等进行提问和讨论,沈凤律师逐一进行了解答。

沈凤律师授课

        参会人员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全面,具有较强理论性和前沿性,为我区律师提供了开阔视野,了解前沿实践经验的平台。

图/文:龚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