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边整边改有力度,立竿见影出成效——桂林市公安系统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动真情、见实效

时间: 2020-10-21      访问量:2,188

        近年来,在桂林市委政法委的领导下,桂林市公安局始终注重把维护法律职业共同体作为工作目标,不断加强沟通交流,研究对策措施,为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动真情、使实劲,不断改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为贯彻落实2020年8月6日市委政法委赵志军书记组织的律师权利保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2020年9月9日会议精神情况,2020年10月10日,桂林市公安局、桂林市律师协会在桂林市第二看守所联合召开律师调研座谈会,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维护律师执业权利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会议形成了一系列的座谈成果。会后,桂林市公安局迅速行动,措施有力,会议提出的看守所会见开放时间少、手续繁琐、保障设施不配套等问题,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得到了有效解决。

图为桂林市公安局、桂林市律师协会关于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交流研讨会现场

        据律师在10月10日会议后一周执业过程中反馈的信息看,全州看守所会见周一到周五全天开放,改变了原来仅周二可以会见的时间限制;龙胜看守所视频会见取消了核酸检测;荔浦看守所整改了视频音频设备,律师会见时画面清晰,通话质量非常好;桂林市第二看守所组织律师排队,会见秩序更为有序。

        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是司法机关、律师执业人员共同的职业追求,保障律师执业权利需要法律人的共同担当和积极作为,桂林市公安局在近期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上,坚持动真情,使实劲,极大的改善了律师执业环境,使广大律师倍感欣慰鼓舞,相信未来桂林律师执业环境会越来越好。

来源:桂林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