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辩以明思 坐而论道——百色市成功举办2022年律师刑事论辩选拔赛

时间: 2022-06-01      访问量:1,389

        为提高百色市律师的业务素质,更好地展示律师风采,培养和提高律师的逻辑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合作意识以及综合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2022年5月29日下午,百色市司法局、百色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百色市律师刑事论辩选拔赛。百色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赵惠中出席选拔赛并作闭赛点评;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罗启国致开赛词,比赛由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黄振海主持。

▲罗启国会长致开赛辞

        本次选拔赛的评委由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监庭庭长韦中利,百色市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方铭,百色市司法局人民政府法律事务科科长黄浩,百色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李莲,百色学院副教授李凤玉担任。

▲评委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5位评委秉承“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场就每个参赛队和选手进行打分并针对每场选手的不同表现分别作了精彩点评,既肯定参赛队员的出色表现,又提出了待改进的中肯批评,使参赛辩手深受启发鼓舞,引起在场观众强烈共鸣。

▲比赛现场

        赵惠中副局长在点评中指出,本次选拔赛筹备充分、组织严密、措施得当、效果突出,是一次成功的论辩赛。参赛的都是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选手,基于法言法语的规则,延伸于庭审秩序的惯导,论和辩都在热烈而理性的推进当中。律师代表齐聚一堂,一起分享法治文化大餐,在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在预热“强管理促发展”专项行动起点上,矢志苦练内功,远避红线。

▲赵惠中副局长点评

        最终,广西齐川律师事务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广西凌盛先卓律师事务所联合代表队、广西祺光昭来律师事务所代表队分别荣获二等奖,广西齐川(田阳)律师事务所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杨洋、黄忠恒、丁威龙3位律师荣获“最佳辩手”称号。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赵副局长和罗会长为获奖队伍和辩手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

        举办论辩赛,既是百色市律师行业加强学习型队伍建设、推动职业素养提升的新尝试,深化律师行业人才建设的新亮点,也是市律师协会关心、关爱律师成长进步的具体体现。通过这次比赛,广大律师在参与的过程中,发现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达到思想上的深化和升华,并借此引领百色律师业积极奋进的文化氛围,促进各律所之间的交流沟通,达到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集体合影留念

        百色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城区律师事务所部分律师代表观摩了论辩选拔赛。

来源:百色市律师协会

作者:龚茂强、廖世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