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广西律师协会有力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广西律师协会有力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梧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和政治纪律教育专题培训班

时间: 2021-04-19      访问量:851

        3月22日,经梧州市司法局党组同意,梧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和政治纪律教育专题培训班。梧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定金出席会议和培训班,并作题为《扎实开展律师行业专项治理 以新作风新面貌奋力推动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课。梧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吴丽丽就全市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部署讲话,同时结合党史教育上了一节专题党课,梧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甘堃主持会议。   
主会场现场
▲赖定金上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课
        赖定金局长在专题授课中,围绕“深化四个认识”,从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认识,对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目标、任务的认识,对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认识四个方面阐述了此次专项治理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明确了专项治理的目标和任务,指明了梧州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方向。他指出,要把开展专项治理作为行风行纪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有效教育引导广大律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基本从业要求,依法依规诚信执业。
▲吴丽丽上专题党课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吴丽丽副局长作了动员部署讲话,她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三是强化任务推动落实,努力保障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随后吴丽丽副局长作为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开展了“一把手”讲党课活动。在《学党史 讲规矩 跟党走 起航律师行业新征程》的专题党课中,吴丽丽副局长结合党史的发展历程和学习党史的意义,指出了律师行业一定要坚持政治引领,以史为鉴,以人为本,才能实现党的建设和律师行业发展同频共振、协调推进、深度融合,才能促进梧州市律师事业和律师队伍沿着正确的道路不断前行。        
▲甘堃主持会议
▲黄建军作先进事迹报告
        会议还举办了梧州市律师英模事迹报告会。广西同望(梧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黄建军作主题为《不忘初心,且行且思,做人民信任的党员律师》的先进事迹报告,用榜样力量激励党员律师奋发有为、担当作为。三名党员律师也在会上谈了学习感悟,表示要不断学习,牢记使命,真正做到爱岗敬业,担当实干。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红色传奇》党史教育片,进一步强化党史教育学习。
▲党员律师代表谈学习感悟
        本次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和政治纪律教育专题培训班,既是梧州市律师行业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梧州市和广西律师行业党委有关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也是结合律师职业特点,抓好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任务落实的有效抓手。梧州市律师将以学促干,以干践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市律师行业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司法局,各县(市)司法局设分会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领导,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全市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各律所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律师等共计130人在相应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梧州市律师协会
文:莫晓斐  覃小凤;图:李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