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会长办公会第3次会议在南宁召开

时间: 2021-03-23      访问量:2,281

        3月19日上午,李安华会长主持召开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会长办公会第3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审议近期有关律师工作议题。秘书长农锋华,副会长韦良钢、李家庆、许慧博、农轩、苏力俭、张海波、黄财基,副秘书长刘莹参加会议,监事长黄志文及秘书处有关部门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李安华会长主持会议

▲农锋华秘书长通报近期有关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成立广西律师协会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评选委员会的方案》《关于第九届广西律师协会2020年度履职考核情况的意见》《广西律师协会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方案》等9个议题,会长会成员围绕广西律师协会2020年度专门专业委员会履职考核和评优、举办2021年度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培训班、公开招聘等事项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为适应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对律师协会工作的新要求,要全面加强律师协会自身建设,特别是加强秘书处自身建设,要适时补充秘书处人员力量,提高履职能力,团结协作,贯彻落实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办公会的各项决策和决议,推动广西律师协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对标对表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学习贯彻。当前要加强我区律师队伍建设,尤其是抓好我区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以及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年度考核等重点工作,强化统筹协调,推进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以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文:蒙春兰

图:苏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