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广西律师协会有力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广西律师协会有力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贵港市律师协会扎实推进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 2021-04-18      访问量:851

        自3月份自治区司法厅组织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在贵港市司法局党组织的领导下,贵港市律师协会积极作为,通过现场部署动员会、工作视频会、微信会议、派出指导小组现场督察,认真贯彻落实第一阶段学习教育工作,确保本次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重视专项治理
        在贵港市司法局党组的领导下,贵港市律师协会会长马彬华高度重视该次专项治理工作,参加了司法部、司法厅、司法局有关会议,在2021年3月9日下午司法局召开的动员部署会后,贵港市律师协会参与了对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对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马彬华会长在会上作了表态和发言,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将每次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和精神传达到各律所、各律师。
        落实工作步骤
贵港市律师协会多次召开会长办公会、理事会议,就专项治理工作第一阶段学习教育阶段的开展和部署进行讨论并确定工作方案,确定方案后,及时下发工作方案到各所并制定学习教育阶段的任务清单。
统筹推进落实
        贵港市各律所根据贵港市司法局、贵港市律师协会的工作方案,组织和带领律所律师以现场会议或微信视频会议等形式,分别开展了全所动员部署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及《律师执业十大风险与防范》、政治规矩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和党纪党规学习、举办专题党课、开展职业道德专题学习和研讨会、开展警示教育学习会议等专项学习和会议,提高对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思想认识和工作纪律。
        2021年3月26日,贵港市律师协会组织全市律师通过手机及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广西律师协会举办的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线上示范培训班。


        聚力重点抓精抓细
        贵港市律师协会组织律协理事及秘书处分别成立五个督导小组,在2021年4月2日前对全市40家律师事务所及执业律师就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一阶段学习教育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完成检查和督导,发现少数律师事务所、律师思想认识不高,规定的动作没有按照要求完成。
        贵港市律师协会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现场进行指导,督促各所各律师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内容。2021年4月7日司法厅督导组也对贵港市律师协会提出了协会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贵港市律师协会及时进行了整改,于当日下发通知,要求各所进行严格整改并逐一告知各所主任,律师协会确定时间后将对各所进行复查督导及检查。
        根据司法部《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广西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方案》和自治区司法厅及贵港市司法局有关专项治理的精神,贵港市律师协会聚焦思想问题,突出政治教育、职业道德培训、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依法依规诚信执业意识,切实做好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贵港市律师协会坚定不移地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对学习教育阶段没有达到要求的律师事务所进行从严治理,没有整改的勒令整改,取得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效,为下一步自查自纠、总结提升阶段做好基础。
来源:贵港市律师协会
撰稿:韦荣武、关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