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风采

律师风采

喜迎党的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坚守初心使命,爱洒千家万户

时间: 2022-08-30      访问量:1,010

蒋爱兵

        中共党员,广西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德恒(南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婚姻家事委员会主任,广西律师协会实习律师培训班授课老师及面试考官,广西律师协会婚姻家庭专业律师。蒋律师为广西广播电视台《法治最前线》、FM970、《南国早报》等媒体特邀律师,常受邀针对热门法律话题接受采访及节目录制,向社会传播正确法律观念,践行律师社会责任。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家事纠纷复杂琐碎,律师接收的负能量很多,但酬劳并不高,因此很多律师都不愿接家事案件。但蒋爱兵律师从业伊始就选择了把家事案件作为主打领域,她为自己的职业而自豪:“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家事律师可以用法律的力量帮助身陷婚姻家庭纠纷的人走出困境,拥抱幸福生活,为维护社会安定和谐贡献力量。”

        行侠仗义,以德行维护公平公正

        让法律的公平正义走进千家万户是蒋爱兵律师深耕律师职业的执着价值追求,她十几年如一日在家事领域用心耕耘,帮助了很多在不良婚姻家庭中受到伤害的当事人书写新生。

        坚守职业道德,忠于法律,忠于当事人,这是蒋爱兵律师对自己的基本要求。在她办理的一桩同居关系子女抚养纠纷案件中,蒋律师代理的是一个被欺骗帮助别人生育小孩的弱势女子,对方当事人则有权有势。在沟通调解的过程当中,对方当事人想要通过金钱贿赂蒋律师来实现自己的丑恶目的,遭受严词拒绝之后,他向蒋律师的当事人感慨:“人不要钱鬼都怕!你找的是一个不贪钱的律师,我佩服她!”该案件最终调解成功,蒋律师的高尚品德不仅促成了案件的解决,更赢得了对方当事人的尊重与赞许。

        另一位当事人阿芳(化名),年轻时放弃公职全力支持丈夫创业,哪料想华屋建成糟糠下堂。阿芳老公在事业成功后有了外心,为了达到离婚不破财的丑恶目的,伪造债务、转移财产,逼她离婚。阿芳年过半百即将失婚又负债,伤心绝望、孤苦无助下向蒋律师求援。蒋律师十分同情她的遭遇,接受了她的委托,收集了充分详实的证据,替阿芳打赢了离婚官司,还为她争取到大额的财产,为她开始新生活提供了切实的物质保障。再见阿芳,她一扫颓态,神情平和中透着坚强:“蒋律师,谢谢你帮我讨回公道!我的前半生都是为别人而活,从现在开始我要为自己活,活出精彩,活得有尊严。”

        帮助失婚者得到应得财产、拿回负心汉赠与小三的财产、争夺孩子抚养权、抵制家暴等等,蒋律师总是倾尽全力维护委托人的合法权益,还公平正义于婚姻家庭纠纷中的当事人。在当事人心中,蒋律师就像一道绚丽的彩虹,让经历了人生风雨的他们又看到了希望,重新鼓起勇气,扬帆新生活。

        坚守初心,凭调解守护家庭和谐

        蒋爱兵律师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初心,为当事人根本利益的实现赋能。作为婚姻家事律师,蒋律师有着发自内心的爱心和责任感,非常善于运用丰富的心理学知识和经验进行家庭调解。

        蒋律师认为,继承、离婚、抚养权纠纷都是发生在至亲之间,遗产继承官司打完了,兄弟姐妹成了陌路;夫妻离婚官司判了,孩子可能会成为受气包。在婚姻家事案件中,有时候一纸判决书或许不是最佳解决方式,调解就显得很有必要,既能帮助当事人公平公正地解决问题,还能维护他们的亲情,充分考虑他们的情感需求。因此,蒋律师非常注重在婚姻家事案件中充分运用调解来帮助当事人,凭着专业的调解能力和诚挚的善意,她所办理的案件调解成功率特别高。

        在处理家事纠纷时,蒋律师始终秉持以至诚至善之心,有机融合法、理、情关系,让争议淡化,让怨恨冰释,努力实现双赢乃至多赢的结局,用热心爱心帮助许多病变家庭重趋和谐,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公益大爱,用专业传递法治温暖

        为了将法律的温暖送到群众中去,蒋律师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她帮助瘫痪的妻子挽回婚姻,帮助遭受家暴的女人重获自由,帮助残疾的孩子找回失踪的母亲……可她却从来没有统计过自己帮助到了多少人,她只觉得能为求助者尽一份心、出一份力,看到他们对法治公平正义又重拾信心,才算不负党员的荣光与使命。

        在公益的路上,蒋律师一直步履不停。她曾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的法制节目,常年接受广西广播电视台综艺频道《法治最前线》、《律师到现场》、电台FM970等媒体节目的采访,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文明,践行律师社会责任,深受观众喜爱。不仅如此,蒋律师还经常进行公益法律宣讲,曾受邀参加自治区司法厅主办的校园法治宣传活动、《八桂讲堂》系列讲座、妇女联合会主办的线上专题法律讲座等等。也非常关心妇女权益保护,组织德恒南宁婚家委开展《暴力面前女性如何自我保护》沙龙活动,为促进家庭和谐、创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此外,蒋律师与时俱进,通过撰写普法公众号文章、拍摄短视频、普法直播等形式向大家普及实用的法律知识,帮助大家尽量避免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

        执业十余年以来,蒋爱兵律师始终秉承“专心、专注、专业”的理念以及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用身体力行扛起了一名党员律师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书写满意答卷。

来源:北京德恒(南宁)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