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研究解决律师执业“四难”问题 各成员单位有话说

时间: 2018-10-17      访问量:907

        10月11日,北海市第一次律师工作联席会议在市委政法委6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近年来我市律师执业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各成员单位就如何解决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与经验分享,共同研究了解决律师工作问题的对策。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远富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由北海市司法局副局长方诗生主持。

        会议指出,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律师工作,积极履行职责,认真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实施办法》,进一步优化了我市律师执业环境,切实保障了律师执业权益,加快推动了我市律师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我市律师工作在取得卓有成效的同时,律师执业过程中的“进门难、立案难、调查难、会见难”等现象依然存在,影响了律师工作效率的提升,束缚了律师行业的发展进程。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远富对各成员单位就律师执业过程中的主要问题而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可行性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律师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律师工作联席会议的重要性;二要加强管理,完善措施,充分发挥律师工作在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中的积极作用;三要保障律师权益,规范执业行为,维护律师行业的整体声誉和形象;四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共同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外事办、市税务局、市工商局,市律协等11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交流发言中均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市律协提出的改善律师执业等相关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同时表示:要认真落实此次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合作,切实落实好联席会议分工任务,全力推动我市律师工作迈上新台阶。

北海市司法局公律科:张庆清 罗长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