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首个检律协作工作室在玉林揭牌成立

时间: 2022-05-07      访问量:913

        2022年4月29日上午,广西首个检律协作工作室在玉林市检察院揭牌成立。玉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安,玉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承聪,玉林市律师协会会长林靖波等参加揭牌仪式。活动由玉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海旋主持。

座谈会上,李海旋向与会律师代表通报了2019年以来玉林市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主要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接着,许安、刘承聪、林靖波共同签署《关于加强检律协作深化检律良性互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签署检律协作协议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林靖波表示,非常感谢玉林市检察机关多年来对全市广大律师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律师界对加强检律协作工作一直十分关注。律师和检察官同属法律职业共同体,都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律师遇上了法治好时代,与检察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信任、平等交流。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意见》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构建起良性互动的新时代检律协作关系。

        刘承聪表示,一直以来,玉林市两级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司法行政工作,高度尊重律师依法执业,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成效显著,赢得了广大律师的高度赞誉和认可。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二是深化协作交流,共同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三是加强行业治理,不断规范律师执业行为。

        许安表示,《意见》的签署,为加强检律协作,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构建新形势下良性互动检律关系提供了制度保障。加强检律协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努力构建起良性互动的新时代检律协作关系是新时代司法工作要求。我们要着眼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找准加强检律协作的着力点,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实化检律协作,着力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玉林、法治玉林贡献智慧与力量。

        玉林市检察院各中层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司法局以及律师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玉林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