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法律援助“零跑腿”为农民工维权

时间: 2023-01-09      访问量:519

        近日,家住河池市天峨县的农民工欧某夫妇托人给河池市法律援助中心送来一面印有“法律援助伸援手 为民维权暖人心”的锦旗,感谢河池市法律援助中心维护了夫妇俩的合法权益。

向律师赠送锦旗

        欧某夫妇分别于2015年8月、2018年4月进入天峨县某公司务工。至2020年1月,该公司管理人员通过微信告知欧某夫妇,他们所工作的部门已被公司撤销,夫妇二人被裁减,但公司未将书面的解除劳动合同通知送达欧某夫妇。夫妇二人在该公司工作期间,公司未与夫妇二人签订书面劳动合同,未缴纳夫妇二人工作期间的社会保险。2021年7月,该公司起诉欧某夫妇,要求不支付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失业赔偿金等,公司一审败诉。因不服一审判决,该公司于2021年11月向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收到欧某夫妇法律援助申请、了解案件情况后,河池市法律援助中心立即开启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免于对欧某夫妇经济困难状况审查,即时受理案件、即时审批、即时快速指派,由韦小英律师负责代理案件。因欧某夫妇在天峨县,距离二审法院所在的金城江区较远,韦小英律师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指导当事人办理法律援助委托手续、提供证据材料等,为欧某夫妇提供“零跑腿”贴心服务。在河池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二审法院维持一审判决,欧某夫妇顺利拿到了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失业赔偿金共6.5万元,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来源:河池市司法局

供稿:覃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