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人才队伍建设 扎实做好新时代广西青年律师培养工作——广西律师行业2023年“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暨青年党员律师示范培训班开班

2023-10-31      访问量:1,04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和落实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进一步提升广西青年党员律师思想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2023年10月23日上午,广西律师行业2023年“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暨青年党员律师示范培训班在广西大学正式开班。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农轩主持开班仪式。
唐政书记讲话、李安华副书记致辞、农轩副会长主持开班仪式
        唐政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重要指示精神和落实司法部“五点希望”的重要举措,希望参训的青年党员律师集中精力学习好、研讨好、交流好、实践好,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切实提高律师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
        唐政强调,广大青年党员律师要讲政治顾大局,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将党的领导落实到律师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律师队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的能力水平,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中强调律师队伍要依法诚信规范执业。广大青年党员律师要从典型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训,推动以案促改,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逾越红线、底线,不断提升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自觉坚持依法诚信规范执业。广大青年党员律师要提升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围绕广西“三大定位”建设,主动服务和融入RCEP、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部署,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涉外法治,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与法治建设、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成色更足、执业为民的底色更亮。
        李安华在致辞中对青年党员律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职业道德,筑牢执业底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唐政结合司法部党组“五点希望”,围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新时代广西青年律师楷模”主题,给参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深刻阐述新时代律师行业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从“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品格,坚持把从严律己作为第一准则,坚持把增强本领作为第一需要”三个方面全面讲解了青年党员律师应乘势而上、勇于担当,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政书记为参训党员律师讲授专题党课
        广西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市律师协会分管青年律师工作的副会长、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部分律师事务所青年工作负责人共80人参训。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充分体现了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对青年党员律师人才培训的高度重视。通过专题讲座、分组学习讨论、工作介绍、工作研判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更加聚焦针对性、操作性,进一步强调党建在青年律师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强化了律师行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全区青年党员律师人才培养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为青年党员律师提供更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全体人员合影

文:唐燕敏、杨宁,图:李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