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广西律师协会会长办公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10-25      访问量:462

        2022年10月19日下午,李安华会长主持召开广西律师协会会长办公会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

        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将理论学习作为推动新时代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引擎”,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一要务求学深悟透。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自觉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始终把政治建设贯穿于律师行业发展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广西律师行业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砥砺奋进。二要坚持履职担当。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在学以致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困难面前不绕行,立足大局,提高履职能力,用心谋划好律师事业新发展。三要务求真抓实干。在学习领悟践行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担当作为中砥砺初心使命,把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动力,适应新时代律师工作的新要求,用新的发展理念谱写广西律师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广西律师协会将积极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律师,在司法厅党委和广西律师行业党委的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我区律师行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法治中国建设新篇章。

现场参会人员

        会上,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副会长罗旭、韦良钢、李家庆、甘堃、许慧博、农轩、苏力俭、张海波、黄财基、覃柳芳分别谈了学习体会,监事长黄志文及秘书处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潘文君、李宗玲,图:苏俊友